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市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7:06    来源:州公安局

齐心协力宣禁毒 幸福美好你我他

——临夏州市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6月23日,临夏州市禁毒办联合在临夏市红园广场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设立了禁毒拱门、禁毒飞飘气球,州市禁毒部门及禁毒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广大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讲解了《禁毒法》和《甘肃省禁毒条例》;积极动员群众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临夏禁毒”微信公众号,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担起禁绝毒品的责任,自觉抵制毒品;向周围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和禁毒政策,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警示大家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并号召大家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尽早铲除毒品这一危害人民、危害社会的毒瘤祸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

  同时,州市公安机关国保、经侦、刑侦及州市反诈中心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分别就反恐防恐、打击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同步宣传。国保民警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反恐、防暴等安全防范知识,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恐工作中来;经侦民警就防范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和能力进行了宣传;刑侦民警重点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现场向老年人揭露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并通过鲜活案例的宣讲,引导老年人提高防骗识骗的能力,切实守护好养老钱袋子;州市反诈中心民警针对群众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两卡、购物诈骗等方面的问题,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群众要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个),摆放各类宣传展板43块,悬挂横幅20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州、市禁毒办及公安局禁毒部门全体,州市公安机关国保、经侦、刑侦和州市反诈中心、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