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8:51    来源:州司法局

  为积极推进临夏州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临夏州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少年儿童撑起法治蓝天。

  永靖县法院

图片

图片

  6月16日,永靖县法院选派法官前往川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带来一堂法治课。课堂上,法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向校园欺凌说“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毒品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积石山县司法局

图片

图片

  6月20日,积石山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小分队前往移民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活动中,律师从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向广大师生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永靖县三峡中学

图片

  6月20日,永靖县三峡中学开展法治教育暨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甘肃生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防毒禁毒知识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中,律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并就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进行了讲解。

  永靖中学

图片

  近日,永靖中学召开普法、禁毒及安全教育报告会,邀请法治副校长赵明为同学们作普法教育报告。会上,赵明为同学们介绍了哪些行为是校园暴力、遇到校园暴力时该怎么办。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禁毒、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