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和政县召开“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4:03:47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6月28日,和政县召开“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马长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徐登环宣读了《关于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把“第一课”作为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载体,不仅要把法治副校长“请进来”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涉学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专题辅导报告,还要组织学生“走出去”参观法治宣传基地、观摩法院庭审,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办好法治宣传栏、开好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举行法治教育征文比赛等活动,切实提升学生接受法治安全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探索开设“家长法治课堂”,通过邀请家长参与“第一课”、发放家庭法治教育画册、开展家访等形式,使家长们充分认识开展学生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把法治教育融入家庭生活和家庭教育中。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加强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抖音、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对法治教育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及时宣传优秀活动节目,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各学校要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多媒体系统、宣传橱窗等载体,广泛宣传预防溺水、诈骗、网络沉迷以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禁毒等方面的知识。教育、政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通过发送短信、发布倡议书、致公开信等形式,普及法律常识和安全自救知识,科学提出自我保护建议,动员号召广大学生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