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战“疫”当前 “粮草”先行——东乡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03 09:46:1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后勤保障战。

  前方“白衣战士”和病魔激烈交锋,后方物资保障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及时为阻击战提供充足的“弹药”和“粮草”。东乡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以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为抗疫凝聚了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图片

  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抗疫救人,我们作为大后方,也必须跑出‘加速度’。”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马祥辉说道。

  使命在肩,“疫”不容辞。面对疫情的挑战与考验,东乡县物资保障组聚焦医疗物资供应和应急生活保障重点任务,采取“对上争、外部购、各方捐”等方式,打出“组合拳”,为抗疫一线“保驾护航”。

图片

  在物资存放仓库里,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整齐有序摆放。从最开始24小时紧平衡,到48小时紧平衡,到抗疫物资充裕,可随时调拨。

  争分夺秒,力排万难。县物资保障组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争取调拨物资;充分利用医疗卫生机构采购渠道,广辟货源、采购物资;通过红十字会、县民政等部门,接受社会捐赠物资;积极对接山东历城区、中石化、方大集团以及省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全面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各项数据分析,合理确定调拨医疗防护物资缺口;加强对审批、采购、入库、调拨等环节的管控,精准对接需求,确保工作快事快办、规范有序。

  截至目前,共计收到社会捐赠类物资24批,其中N95口罩85400只、防护服17020套、隔离鞋套13900双、医用手套70000双、抗原检测试剂15000人份等各类医疗物资;矿泉水1450件,方便面3493箱等生活物资。

  精准对接需求,科学高效供应

  优先投向医疗救治、社会防控等防疫一线,这是物资保障组基本准则。

  医用口罩多少个?防护服多少套?隔离衣多少套?护目镜多少副?……在防控物资库存及需求清单上,各类数据一目了然。

  “整个医用物资管理严格按照医用标准科学分类,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医疗物资保障负责人黄豪介绍。

  截至目前,县物资保障组累计向各乡镇、各隔离点、检查点等一线调拨N95口罩159900只,防护服50800套,隔离面罩和护目镜42200副,酒精17.98吨,1:1采样管368460支,1:10采样管244200支等医疗物资;调拨帐篷834顶,折叠床1583 张,被褥用品1992套,矿泉水918件,方便面265件,蛋糕131件,油桃1000件,塑料凳825个等应急生活物资。

图片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

  最高峰时,一天进出物资量达上万件,品种达八十余种,日常进出货物量达上千件。工作没有规律性,物资来了要及时接收,并立刻核实统计。即便是在深夜凌晨,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有时还在忙着接收物资,有序登记入库,细心清点库存,核对数据报表,以最快速度运往一线。

  负责物资出入库是“做”,清点库存、形成数据报表是“统”,为了把“做”与“统”有机结合,保障组相关负责人对每批进出货物必核实,每晚必巡库、清点库存、编制数据报表。经常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大清早又准时出现在大家面前。

  “与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相比,我们的付出其实微不足道。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有人在一线逆行奋战,我们就一定要坚守后方、守牢后方。”县应急生活物资保障负责人马笑坤表示。(记者 郭丰培)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