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抗疫你我他】疫情面前勇担当 防控一线铸忠诚——来自临夏政法系统战“疫”一线的声音(三)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3:25    来源:临夏政法

      疫情的发生让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感动临夏政法干警主动担当作为听从组织号召和安排无论在村口社区还是在卡点幕后一个个坚定不移的背影坚毅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政法干警面对疫情决不后退的责任担当他们携手抗疫,逆行奋进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在群众身边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图片永靖县公安局坪沟派出所民警 王帮义

  我是一名常年驻守山区派出所的民警,7月23日接到赴东乡县参加疫情防控任务后,带上防护装备、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具紧急赶往东乡县锁南镇。

  我承担的任务是值守巡逻,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白天帐篷特别热,晚上又特别冷,有时还遇到恶劣天气。看着路上医疗车、警车、物资保障车来去匆匆,我心里忽然懂得:“战‘疫’正酣,警察冲锋在前,因为职责所系,所以无畏无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岗位,坚决完成任务,直至战“疫”完全胜利。

图片康乐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法警 张育龙

  我在隔离点值守10多天了,感觉时间过得真快,每天忙忙碌碌,取餐、分餐、送餐、消毒、搬运物资、上报各种数据……身穿防护服汗流浃背,除了做好自己的防护之外,还要精心组织安排其它各项工作,最重要的是严防隔离人员之间发生交叉感染,时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绝对不能有丝毫马虎。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很充实。很庆幸能和许多医护人员、年轻人在一起并肩作战,这是我人生中难以忘记的一次经历。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如果我的付出能给这个社会有一点点贡献,如果我的努力能给一个人、一个家庭有所帮助,我就无愧于组织的信任。

图片积石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陈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知不觉到广河县祁家集镇高风险村社道路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宣传工作已有13天了,每一日披星戴月,不辞辛劳。

  我曾是一名军人,褪去军装、换上警服,全力维护社会安宁。现如今,我又穿上防护服,守卫在疫情防控一线,责任在肩、义不容辞。从“迷彩绿”到“藏青蓝”再到“天使白”不同阶段不同角色,但不变的是对党的绝对忠诚。

  正值青春韶华,是警察,是党员,我当仁不让冲锋到抗击疫情前沿。我相信只要警民团结如一人,众志成城一心降疫战魔,定会扭转乾坤迎来新的黎明。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