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抗疫你我他】疫情面前勇担当 防控一线铸忠诚——来自临夏政法系统战“疫”一线的声音(七)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3:04    来源:临夏政法

  疫情的发生让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感动临夏政法干警主动担当作为听从组织号召和安排无论在村口社区还是在卡点幕后一个个坚定不移的背影坚毅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政法干警面对疫情决不后退的责任担当他们携手抗疫,逆行奋进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在群众身边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图片

州法院审监庭法官助理 崔白清

  7月23日凌晨1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电话通知我们志愿者半小时后集合。

  凌晨4点左右我们到达三甲集镇,6时到岗,便开始协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为群众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我也生平第一次穿上大白,带上防护面罩,走在抗疫一线,我深深感受到了这身防护服的分量,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担当。

  在紧张的工作中也有一些趣事发生,比如同事张乾编写了一段临夏方言版小喇叭喊话。那段喊话接地气、幽默,又能够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要点传达到每家每户,让村民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宣传效果。我一生有这样一次经历,也算是拥有了一笔财富、得到了一次历练。

图片

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 马小花

  在这次抵抗疫情行动中,我们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投入一线执勤岗位上,在县城设置了固定岗,每天24小时轮流上岗,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暴晒,都坚守在自己的执勤卡点。在执勤中,我们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对过往的群众、私家车进行劝返,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刚开始有些群众不遵守管理规定,我们就对他们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经过广大抗疫人员的共同努力,卡点的群众越来越少了,几乎没有闲逛的人员了,大家也慢慢习惯了高强度的工作,每次想到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图片

永靖县川城派出所辅警 马小龙

  此次疫情期间,永靖县公安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急抽调46名警力前往东乡县、广河县支援疫情防控。临时成立1个党支部、1个党小组,迅速构筑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7月25日,我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战“疫”的决心和勇气,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请党组织考察我,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