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守好“安全门” 把好“防疫关”

发布时间:2022-08-10 09:09:37    来源:民族日报

  8月6日下午,记者驱车从东乡县锁南镇前往坪庄乡,行至两乡镇交界处,一支在烈日下坚守的“小分队”格外显眼。为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值守工作人员在此对进出人员和来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结沟村是锁南镇进入坪庄乡的第一个村,平时人车流量比较大,所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卡点任务重。“我们值守人员由2名公安干警和州教育局下派的3名干部和1名社长组成,主要任务就是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来往车辆查验登记等工作。我们24小时轮流值班、恪尽职守,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好结沟村的第一道大门。”州教育局下沉干部王军杰说。

图片

  结沟村党支部书记马秀英告诉记者,当听说防控卡点需要人员值守时,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社长都积极主动参与,都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你从哪里过来的,要去哪里?请扫一下我们村上的场所码,让我看一下行程码和核酸报告……”在黄家社卡点,社长马艾有布正在对入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此卡点是结沟村与坪庄村的交界,由结沟村社长轮流在此值守,为两村村民筑起了安全防线。

图片

  “我们几个社长24小时轮流值班,把村口守好就算为村子做贡献了。不值班的时候我就去各巷道巡逻,让群众好好待在家里别出门,有什么需要跟我们说。”王家社社长王木洒还利用空闲时间将他的三轮车与喷雾器“改装”到一起,每当村子需要对主巷道进行消杀时,这款提升消杀效率且节省人力的小型喷雾器就开始发挥作用了。

图片

  在韩家湾子卡点,和政县公安局、村社干部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体温检测。“我们23号接到通知要到东乡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与另一名同事被分配到结沟村韩家湾子卡点全天候值守,村上的社长也协助我们一起开展工作。”和政县公安局预审大队副队长马俊强说。

图片

  村口是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坪庄乡结沟村为了守好门、把好关,依据村子地理位置与实际情况在乡镇交界处、村交界处设置了卡点,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明确24小时轮班值守任务表,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为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筑牢“防疫墙”。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