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尕祁”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2-08-11 09:06:41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此次疫情发生后,永靖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里多了一个小男孩,他一会在大院里玩耍,一会在宿舍写作业,看着爸爸忙碌的身影,他乖巧、懂事地自己照顾着自己,小男孩叫祁绪瑞,是所民警祁先拯的儿子,因妻子尤玲芳被抽调到疫情隔离点,放暑假的儿子无人照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派出所成了祁绪瑞的另一个家。

图片

  祁先拯是一名社区民警,从警7年来,长年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待人和蔼真诚,话少人实在的行事风格,透着一股沉稳和老练劲儿,群众亲切地称他“尕祁”。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祁先拯一直吃住在派出所,和战友轮流承担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任务,常态化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及时发现聚集群众,第一时间喊话提醒,劝导劝离,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防疫措施,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各类商铺、场所定期走访检查,登记核实,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每天的工作任务安排得满满当当、充实而紧凑。

图片

  妻子尤玲芳是永靖县团委的一名干部,7月24日接到参与疫情防控任务后,她立即交接好手头工作,第一时间前往隔离点参加后勤保障工作。面对隔离工作特殊、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等难题,她凭着一股韧劲和实干精神,每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十几个小时,进行隔离人员早中晚配送餐食、定时垃圾收集、楼层消杀、发放物资等工作,每次送完餐后,汗水湿透了衣服。

  祁先拯在微信里对妻子说:“以前,我经常加班加点,你守家庭,现在,你上‘疫’线,我护后方,放心,家里有我”。

  为了更好完成隔离点保障任务,孩子只能由祁先拯照顾,经申请同意后,祁先振把孩子带到派出所,除了完成各项警务执勤任务外,也过起了既当爹又当妈的日子 。在带孩子的这段日子里,祁先拯深有感触地说:“带孩子是一项技术活,以前不知道带孩子那么累,现在觉得当妈很不容易。”祁先拯也对妻子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特殊时期,只有守好家,看好孩子,才是对妻子最大的支持。

  在祁绪瑞的作文里有这样一段话:“这个暑假有点长,为了战胜疫情,爸爸妈妈一直在熬夜加班,我要学会自立,尽快长大……。”

  “祁先拯警务室是我们村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灯’。”群众的评价,成为鞭策、鼓舞祁先拯扎根基层的力量源泉。

  疫情当前,警察向前。不管是初入警营的新警,还是久经沙场的老警,都在舍小顾大、奋勇逆行。无论是警医、双警夫妻,还是更多个警察家庭,都在坚守一线、奋战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