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坚守战“疫”一线 当好群众坚实后盾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1:38    来源:

  战疫当前,有人奋战一线,有人坚守幕后,在战“疫”中筑起铜墙铁壁。

  7月23日,在永靖县公安局岘塬派出所值班的姬发鹏接到紧急前往东乡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短信通知后,便立即向其他战友交接完工作,准备好防护装备和洗漱用具,迅速前往集结地受领任务,前往东乡县开展工作。

图片

  抵达目的后,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姬发鹏被推选为支部组织委员,担负起党员管理、组织教育、服务群众、带队执勤等工作任务。

  锁南镇是此次疫情的高风险区,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姬发鹏向临时党支部主动申请,带领罗红玉、刘世祯、祁发鹏、马小龙、王亨鑫等民辅警前往锁南镇执行任务,24小时开展车辆查验、定点消杀、核查登记、信息报送、宣传劝导等工作,动态维护村社治安秩序。

  7月25日15时36分,正在值守的姬发鹏突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妻子即将临产,请求民警帮助。因情况紧急,按要求做好防护后,姬发鹏立即护送孕妇前往医院,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与各执勤卡点民警联系沟通,开辟“紧急通道”,确保孕妇顺利抵达医院生产。

图片

  7月26日,在巡逻途中,得知张王村一农户因疫情被集中隔离,家中喂养的4头牛无人照料,姬发鹏与农户电话取得联系后,利用休息时间,带领罗红玉、马小龙前往农户家牛棚,按农户日常饲喂要求,填料、饮水、打扫牛舍,一天3次准时投喂照料,当起了临时“牛倌”。

  10多天来,姬发鹏等6人分两组,两班倒,对3个自然村全天候巡逻防控,劝返不符合通行规定车辆30余辆。他们冒风雨、顶烈日,以行动践行担当使命。姬发鹏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面旗帜,只要苦干实干,守护责任田,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