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疫”不容辞彰显责任担当——广河县委政法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速记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9:15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广河县委政法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责任小区坚固防线。

  政法委班子成员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责任区国际花园小区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坚定不移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通道。

  同时,安排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在责任小区轮班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摸排登记、消毒消杀、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工作,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确保了责任小区管理有序、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住户生活稳定保障、突发状况及时处理,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自实施居家隔离后,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给责任区小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同时,还会为一些就餐难、独居老人上门送餐,并建微信服务群,24小时关注群里的信息,方便小区居民随时找工作人员帮忙。由于大多数楼层没有电梯,工作人员每天穿着防护服楼上楼下跑,几趟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县委政法委本着自愿的原则,倡议干部职工积极捐款5300元,将爱心不断汇聚到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通讯员 马金磊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