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永靖交警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夏季交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5:32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8月11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刘化恒欣、源丰、三峡天然气等危化品企业,民警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台账,驾驶员、押运员的从业资质,并查看了车辆GPS定位系统是否有效使用及运行轨迹是否实行实时动态监管。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强化危化品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对车辆定期进行维护检测,完善危险品标志、反光标识和防护装置,确保行车安全。

  在甘肃骋达、安顺等客运、货运运输有限公司,民警重点对车辆审验和交通违法处理、驾驶人的资格进行了审查,对企业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台账、营运客车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配备及车况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GPS监控系统、客运班线动态信息,详细了解了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两客一危”车辆出现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车辆的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