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电诈预警:又有3人被骗6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09-19 05:39:04    来源:州公安局

  案例一投资类诈骗案例2022年9月14日,永靖县居民王先生报案称:8月29日通过炒股用的X海通财APP添加了一好友,之后该好友给其推荐比特币交易并发送交易平台等链接、授课链接及CC聊天软件链接,王先生在下载该平台,并登录授课链接后根据授课老师的推荐购买比特币,后在交易中共计被骗504000元。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刷单类诈骗案例2022年9月7日,临夏市居民费先生报案称:9月6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入一QQ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兼职赚取佣金,自己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Yuki”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76000余元。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2022年9月14日,永靖县居民张先生报案称:9月13日,其接到一“00”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XX短视频平台客服,称张先生之前购买的物品质量不合格,现要对其进行赔偿,随后便诱导下载了“Zoom”APP,在对方指导进行理赔的过程中被骗80000余元。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需谨慎,退款是假,骗钱是真,凡是接到自称要理赔退款的,不论是购物平台客服或快递服务客服,都要保持谨慎,防止被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