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县:利民之事 丝发必兴

发布时间:2022-09-27 07:33:34    来源:临夏县委政法委

  不忘初心,是理想信念、是守住根本;牢记使命,是责任担当、是知行合一。临夏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尽忠职守、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饱满的精神状态,护航着临夏县的平安。

巡逻防控送“安心”

  今年以来,临夏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巡逻防控为抓手,不断完善机制,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和稳定大局。根据分析研判确定的易发案区域和时段,按照指定巡逻路线、时间、地点开展 “亥时行动”,最大限度地把醉酒、迷路人员、走失老人和儿童安全送回家,体现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对辖区宾馆、KTV、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和走访,核查可疑人员,整改存在的治安隐患,督促有关场所依法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场所131家,巡查重点部位70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6处,铲除了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农忙时节治安特点,加大乡镇、村社、小区的巡查频率和力度,组织民警、网格员、治安户长深入乡镇、村社、小区、学校、企业单位开展入户走访,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织密安全防范网络,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图片

图片

服务民生送“舒心”

  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服务,方便群众。打造指尖上的便民服务。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将便民服务延伸到群众日常生活之中,方便发布安全提醒、便民举措、法制教育、防盗防骗等信息,大大提高了警务工作质效。

  开通户籍便民绿色通道。通过警务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形式公布受理条件、办事流程、监督电话等,使窗口工作透明化,广泛推行上门服务、就近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组织民警深入村社、企事业单位,通过警民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向群众报告工作,倾听群众心声,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真实掌握、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真正了解公安机关民警的日常工作,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认同感,拉近警民关系。

图片

防范宣传送“暖心”

  运用“线上+线下”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不断将安全防范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将理念传递到每家每户,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知识,起到了良好的防范、警示作用。组织民警深入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治安与消防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片

  截至目前,共对“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180家,发现隐患31个,当场整改2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积极开展“进单位、进村社、进社区、进工地、进学校”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提升宣传覆盖面,并积极与辖区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通报近期治安动态、发案情况,指导单位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