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交警:四项举措 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0:17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公安交警在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紧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主线,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行动”,积极谋划,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落实

  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道路交通违法查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着力,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降事故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加强隐患治理 防范源头风险

  针对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形势特点,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事故多发易发区域和群体,加强重点整治,始终把研判分析摆在首位,按照“深度预判、及时预警、积极预防”原则,深入分析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交通态势,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紧抓源头管理,深入排查隐患,堵住安全漏洞,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图片

  净化交通秩序 加大整治力度

  结合正在开展的重点交通违法整治“百日行动”,提前研判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围绕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两大主战场”,确定整治主要区域路段、时段,适时调整方案和警力。行动中,大队以“点、线、面”相结合、并采取定点+巡逻、“白+黑”的工作模式进行查控。重点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路、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中小学生违法骑行等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大客车和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货车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图片

  加强宣传教育 筑牢安全意识

  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战斗力的理念,持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切实筑牢交通违法整治的第一道防线。持续深化组织“美丽乡村行”“一老一少”等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用好电视、广播、两微一抖等媒体矩阵,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扩大教育宣传声势,积极组织群众通过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现场组织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营造良好出行氛围。

  同时,集中公布突出违法车辆、高危风险企业、安全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曝光突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醒行业、企业、从业人员,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引导广大驾驶人及群众正确树立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理念,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全社会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