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维护道路畅通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01 07:56:45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和政县委政法委

临夏市公安局

图片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及“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电动车违法乱象,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该大队科学布控、合理谋划,根据电动车行驶规律和违法特点,执勤民辅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等地设置检查点,查纠骑乘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乱闯红灯、违法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临夏市委政法委 供稿)

和政公安交警

图片

  为有效规范机动车停车管理,确保机动车“停放有位、停放有序”,切实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近日来,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控工作实际,聚焦城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重点区域,以高压严管整治措施,持续开展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行动期间,该大队以城区易拥堵路段为重点,加大警力投入,延长执勤时间,采取巡逻控制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执法、现场教育等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拉网式”清查治理,特别是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斑马线、人行道停放、停放不规范、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在消除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疏导力度,有效减少交通拥堵,形成严抓严管态势。(和政县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