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警察蜀黍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5 01:26:08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新学期来临,为切实提升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2月3日下午,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第三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结合该学校道路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出行特点,面对面向学生们讲解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攀扶车辆、不乘坐无资质车辆、超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同时,倡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同家长一起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图片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开学期间学生能够安全入学,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重点围绕“护学岗”、校园周边治理等,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学生安全返校,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

  02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周末生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月4日,临夏市城北街道生产社区、民主社区联合开展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邀请市交警大队民警到生产社区为辖区的孩子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

  活动期间,大队民警围绕开学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实际,详细讲解了出行安全的必备知识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在公路上玩耍、随意横穿公路、互相追逐打闹、闯红灯等一系列行为的危害性,并围绕“一盔一带”向孩子们宣传乘车系安全带,乘坐摩托车或电瓶车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导学生在出行前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引导孩子们自主辨别交通违法行为,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讲文明、守交规”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同时,民警采用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详细讲述了交通标志方面的有关知识。孩子们以“未来交通 安全‘童’行”为主题,现场制作手抄报,通过想象将自己眼中的未来交通安全表达出来,生动地展示安全出行情景。

  最后,民警向孩子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手册》《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宣传册。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