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06 09:45:49    来源:甘肃法制报

  法治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法治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2022年,临夏州公安机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加强服务保障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执法能力和执法质量再上新台阶,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206094620

  广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械使用”专项训练(2022年9月25日拍摄)。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李元福 摄

  临夏公安机关转变执法监督理念,整合执法监督力量,认真落实“五级审核”和全过程监督制度,全年共审核案件6000余起。全州公安机关集中利用4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了治安行政案件超期办案专项治理,行政案件结案率提高到86.55%。按照安全、规范、集约、智能、高效的原则,建设完成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9个,全面推行执法办案、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模式,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同时,全州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挂牌成立9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公安机关每季度从检察机关调取逮捕、移送、通知立案、纠正违法等关乎执法质量的监督数据,及时分析通报加以整改提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