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积石山县法院致被执行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3-28 07:04:55    来源:州中院

积石山县法院致被执行人的一封信

  各被执行人:

  人无信而不立!不论你是普通公民,还是企业法人、其他组织,诚信是最好的通行证。诚信守法是当今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准则。诚信守法也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应有的基本素质和做人的最基本要求。人民法院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依法做出的裁判文书,是国家意志和宪法法律的具体体现,由国家强制力作保障,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甚至抗拒执行,则是破坏国家法律秩序和挑战司法权威,必将受到法律严厉惩处,给自身及家庭带来经济、名誉,甚至前途损失:

  一、对你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届时,你乘坐交通工具、高消费将会受到极大影响;同时将你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媒体进行曝光,并推送至积石山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转发,届时,但凡认识你的人都知道你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你的贷款、融资等金融活动进行限制。

  三、擅自转移、隐藏、变卖、毁损被执行财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或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方法阻碍执行的,除拘留、罚款外,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阻挠、抗拒执行、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通报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给予党政纪处分。

  如果你愿意主动履行义务,请及时到法院,只要你来,我们一直在这里恭候。如你已自动履行完毕或与对方当事人自行和解履行完毕,但未告知法院相关情况,请尽快到法院执行法官处办理相关结案手续,以便本院及时处置,避免因纳入失信名单而造成不便,对此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相应的后果。

  人生有尺,做人有度;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无债一身轻”,尚未履行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为了你的父母不因你的行为而担忧,为了你的妻(夫)儿不再因你被曝光、拘留而家庭蒙羞,更为了让申请执行人不因你的行为再度受到伤害,请你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如确因一时经济困难,也请你能够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或到法院说明缘由,提出切实可行的履行方案,争取对方给予宽限时间。

  为确保积石山县法院“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将开展执行难题大攻坚行动,在此,提醒那些妄图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算清“经济账”“名誉账”“感情账”“前途账”,积极履行义务,不再东躲西藏。对那些仍执迷不悟、心存侥幸、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郑重警告:人民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严惩不贷!以上既是“苦口良药”,亦是“忠告”,更是“诤言”,望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