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发布时间:2023-03-30 10:10:45    来源:临夏县委政法委

  近日,临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辖区南塬派出所警情:“有群众在自家厂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疑似野生保护动物,请求救助”。

  接警后,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南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看,经现场确认,该鸟为“长耳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应大力保护。

  据了解,被施救的“长耳鸮”腿部略微受轻伤,并无大碍,但体质虚弱,无法继续飞行,民警便将其细心引入纸箱带回派出所,找来食物和水进行悉心照料。经过饲养,施救的“长耳鸮”体力逐渐恢复,3月23日,民警将其放归了适宜生存的自然环境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