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邻居家着火 16岁少年冲进火海施救

发布时间:2023-06-01 12:4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片

  临夏回民中学师生看望受伤的绽志鑫。


  紧急时刻,16岁临夏小伙绽志鑫提上水桶冲进火海……火最后灭了,但绽志鑫却不幸掉进火坑,导致身上多处烧伤。5月30日,躺在病床上的绽志鑫说:“下次碰上这种事,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着火了,快救火!”5月24日下午,因感冒在家休息的绽志鑫听到父亲的呼救声,原来是隔壁邻居家着火了!

  当时邻居家没人,家里浓烟滚滚,明火冲天而起。绽志鑫和父亲提着水桶冲进邻居家,根据自己学到的紧急救援知识,第一时间关总闸断电,然后跑到水龙头处接水灭火,由于从院内浇水灭火效果不明显,绽志鑫提上一大桶水,翻上屋顶直接向着火点浇水,就在火势被压制时,“扑通”一声,因明火烧塌房顶,绽志鑫不幸掉进火炕。

  “娃娃冲出来时全身都着火了。”邻居说,他们用水将绽志鑫身上的明火扑灭。最后在接警赶到的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大火被扑灭,绽志鑫被紧急送往临夏州人民医院救治。他身体多处烧伤,现已脱离险境,伤情稳定。

  “绽志鑫是临夏回民中学高一学生,不善于表达,但班级的任何劳动都积极参加。”在班主任陈老师眼中,内向的绽志鑫一直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文/图)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