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红台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5-24 04:14:4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临夏县公安局红台派出所在县局反诈中队及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冒充熟人”的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夏县公安局红台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5月8日上午9时许,临夏县红台乡群众李某某到辖区红台派出所报案称:“一陌生男子利用微信加他为好友后,冒充其为朋友杨某某,并以各种理由向他借钱,他以微信转账方式分6次向对方转账3100元,随后他电话询问杨某某,得知添加对方不是杨某某本人,才得知被骗,请求查处”。

  接报后,红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侦查,并及时联系县局反诈中队和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警力全力进行侦破,通过加班加点通力合作研判分析,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5月9日,红台派出所和反诈中队组织民警先后赴积石山县、临夏市等地对犯罪嫌疑人赵某进行抓捕,经过昼夜奋战,5月10日晚上,办案民警最终在辖区红台乡附近一藏匿地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夏县公安局红台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诈骗的钱财退还给了受害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若遇冒充“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切勿盲目转账汇款!如不慎被骗,要注意及时保留转账凭证和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