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东乡县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3:54:15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6月22日,东乡县人民检察院在龙泉乡天桥村村委会举行司法救助基金发放活动。

  被救助人杨某某苏系东乡县龙泉乡卧妥村村民,原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一起刑事案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东乡县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分管检察长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受害人家庭及村委会,对其家庭生活困难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当得知杨某某苏存在一定言语障碍的情况后,检察干警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为其办理了言语三级残疾证。同时,主动与县法院执行部门及时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到被告人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年纪已大,无赔偿能力,经法院“四查”,被告人家中无财产可供执行。

  本案中被救助人家庭困难,靠种地为生,家中无固定经济来源。核实情况后,东乡县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及时向县委政法委汇报并得到大力支持,报经政法委审批,向救助申请人下拨司法救助金22450元。在当天举行的司法救助基金发放活动,东乡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将救助金送到救助申请人手中,救助申请人连声道谢。

  本案的成功办理,是东乡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