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公安局多举措开展防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3:55:34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近日,临夏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防诈宣传深入人心

  工作中,派出所民警向老年人讲解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的手段、作案方式、特点以及如何识别与防范的技巧,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莫要贪图诸如“免费领鸡蛋”“高息揽存”等小利陷入骗局。并结合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网络赌博类、兼职刷单类诈骗案例,叮嘱群众遇到以上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分子陷阱。

  下沉入户精准宣传

  为做深做细宣传,提升宣传精准性、针对性,推动养老诈骗宣传入户、入心,派出所组织警力主动上门开展宣传,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呼吁年轻家庭成员关心关爱老人。同时,还向老年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方式、操作流程和功能,帮助开通信息和来电预警功能,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

  打造线上宣传阵地

  充分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多维度宣传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提高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注入了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通过揭露犯罪分子的“套路”,帮助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