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临夏市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发布时间:2022-07-07 03:56:03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为认真贯彻“三个规定”的有关要求,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临夏市委政法委持续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深化制度落实、跟踪问效,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深化学习引领

  以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三个规定”内容。年初,在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要求坚持回避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促使干部职工准确把握规定内容,加强自我约束,杜绝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打听案情等现象发生,依法维护政法委干部的良好形象。

深化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政法各部门工作群、“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发布“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和举措,积极宣传“三个规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力,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宣传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接受监督,促进“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

深化制度落实

  根据州委政法委文件要求,督促政法各部门对领导干部和办案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情况进行全面、如实、详细地记录。要求案件承办人、审批人对执法办案活动是否存在违法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形(包括拒绝情况)进行如实登记,实现对案件办理各个环节发生的违法干预、插手、过问司法活动的监管监控,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深化跟踪问效

  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加强纪律约束,每季度摸排干部职工落实“三个规定”方面的问题及有避不回等违反规定的情形,并向上级政法委报送落实情况,确保规定要求落地生根。同时,充分发挥政法委组织、指导、协调、推动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督促政法各部门贯彻落实好“三项规定”,适时执法检查或明察暗访,确保法律政策和上级决策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