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警营“花木兰” 抗疫“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2-08-09 04:32:35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她们是警营中的“花木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挺进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东乡县抗疫战场上的“急先锋”。

  东塬派出所所长马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发动全所全体民辅警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主动请战,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先锋队,在各村社路口轮班在岗,用女同志特有的细心和温柔,检查过往行人车辆,防止疫区人员流入,严防疫情扩散,充分展现了巾帼担当。

  柳树派出所所长牟德梅,在“战疫”打响后带领民辅警把守路口,及时向群众宣传相关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北岭派出所副所长马金莲,主动担当起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的重任,与乡、村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入户摸排、村社防控,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落一户。

  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唐庆花,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战,参与到交通卡口防疫一线,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与唐庆花一起坚守岗位的还有车管所辅警汪莹、周晓花等,她们以柔弱之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县局信访室民警李世芳,在7月17日接到局党委紧紧集合的指令后,义无反顾放弃休假、奔赴岗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一名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

  关卜派出所所长马晶,走村入社,通过公安小喇叭,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