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康乐法院追回9名劳务人员血汗钱

发布时间:2022-08-11 04:47:01    来源:康乐县委政法委

  连日来,因受疫情影响,康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探索“线上追踪”模式,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财产查控、财产处置、强制措施、结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8月9日上午,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涉及9名劳务人员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并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及时向9名申请人线上发放案款50394元。

  被告高某某长期从事建筑工程分包,2018年3月,因新疆乌鲁木齐某工程需要,高某某联系到马某某、王某某等在内的9名原告并在该工程先后施工三个半月。施工结束后,被告未及时支付9原告劳务费用。2020年3月,被告向9名原告出具保证书1份,并承诺于2020年10月30日之前付清9人的劳务工资50394元。双方约定的给付期限届满后,被告仍迟迟不予支付。9名原告长期讨要无果,遂向康乐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月22日,申请人根据胜诉判决向该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因被执行人高某某自诉讼期间就一直长期在外下落不明,诉讼材料通过公告方式送达,执行难度大。对此,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高某某家中,通过村委会、同村村民多方打听其下落,终于联系到了高某某的哥哥,执行组长马彦海与其哥哥进行了多次沟通,希望他能从中协助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经过执行干警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被执行人高某某的哥哥表明愿意替弟弟偿还9名原告的劳务工资。8月9日上午,本案的全部案款顺利打入了该院执行账户。

  案款到账后,执干警立即联系了王某某、马某某等9名申请人,第一时间向他们发放了执行款。至此,四年前的血汗钱终于在康乐县法院执行干警短短四个月的努力下就送到了9名原告手中。9名申请人为此专门向执行局送来了一面写着“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