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奋楫笃行擘画征程长卷 忠诚履职守护平安康乐

发布时间:2023-01-04 03:04:21    来源:

  2022年以来,康乐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和州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州公安局精心指导下,对照省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1+3+5”方案体系、“一线贯穿、双轮驱动、三安联创、四强保障”工作思路、州局《全州公安机关2022年度六大战役》方案要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夯根基、提质效,不断推动公安工作提级进位高效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康乐公安1

  精心部署 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康乐公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集中讲解指导学、专题座谈交流学”等方式,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局重点工作有机融合。

  同时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康乐公安2

  依法严打 全力护航平安康乐建设

  过去的一年,康乐公安立足工作职责,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线索研判,狠抓重点案件攻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性开展命案攻坚,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盗抢骗”等多发犯罪。

  全年破获刑事案件228起,侦破系列盗窃案件3起,打击处理刑事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213人,抓获外地上网本地逃犯3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9起,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紧急止付涉案银行卡175张卡、冻结涉案银行卡174张卡,冻结涉案资金158万余元。

  同时,立足全县金融行业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症结,全力攻坚克难,协助县信用联社清收不良贷款6592万元,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积极贡献。其中“陇剑1号”行动受案9起、立案7起,撤案1起、破案2起。挽回经济损失341万元。“陇剑2号”行动立案3起、破案3起。“陇剑3号”行动立案16起、破案5起、挽回经济损失73.5万元。

康乐公安3

  整体防控 聚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按照上级公安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康乐公安紧盯辖区治安乱点,狠抓社会乱象整治,认真梳理食药环、涉黄涉赌案件线索收集,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全部完成。查处赌博案件49起(其中刑事案件7起),打击处理涉赌人员267人,其中:罚款189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47人,行政拘留24人,移送起诉6人,逮捕1人;破获非法占有农用地、非法收购、滥伐的林木案各1起,查处运输木材案件3起,移交相关部门行政案件10起;排查上报各类矛盾纠纷171起,已化解146起。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开展夜间临查临检26次,检查重点场所部位76家次,设置宣防点32个,整改治安隐患24处,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71人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人,移送起诉7人。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刑事案件、行政(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2.6%、11%,道路交通亡人数同比下降9.5%。

康乐公安4

  聚焦安全 公共安全预防关口前移

  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主线,康乐公安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目标,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组织开展“一老一少”“美丽乡村”“文明守法、安全回家”等大型宣传活动15场,通过“双微”平台发布交通安全知识3000余条,交管12123短信平台向驾驶人发送安全提示信息3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悬挂横幅100条,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2097起,其中现场调解134起;简易事故1893起,同比下降15.57%;一般事故70起,同比下降21.35%,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按照部、省、州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的部署要求,完成16处“五必上”隐患路口,15处“三必上”隐患路段和75处平交路口减速带建设治理任务,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康乐公安5

  铸牢忠诚 锻造过硬康乐公安铁军

  不断强化忠诚教育,加强政治轮训,持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不断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不断深化爱警惠警举措,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年轻民警脱颖而出。坚持暖警措施不停步,加大民警生活服务保障,春节前夕深入困难民警和离退休干部家庭,为他们送去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常态化对生病、受伤住院的民辅警开展慰问;对参加2022年高考中榜的民辅警子女进行了慰问,共慰问11人。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一线民辅警的后顾之忧,政工监督室牵头组织成立了康乐县公安局爱警暖警队。

康乐公安6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