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州抓住“关键少数”执行责任清单 推动“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职责

发布时间:2023-02-06 09:41:02    来源:甘肃法制报

  法治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 通讯员 马晓燕)临夏州紧抓党政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紧盯“第一责任人”,于近日制定印发《临夏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并将《清单》落实情况纳入述法内容。

  《职责清单》结合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实际制定,规定了全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般原则、基本职责和履职情况的考核问责,同时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促进立法、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推动普法、维护司法权威等方面,对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确定了法治建设具体职责。

  《职责清单》由临夏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印发并组织实施,将以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和述法、督察为抓手,强化任务落实,推动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形成以法为纲、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