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司法局“三抓三促”行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2:58    来源:州司法局

  自“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临夏州司法局积极响应省州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聚焦重点、围绕大局,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健全运行机制,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面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确保行动稳步推进、落实落地。

  狠抓政治理论与政策业务学习

  州司法局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为载体,积极采取领导干部领学、班子集体研学、专题辅导讲学、现场实地教学、机关支部带学、干部职工自学的“六学结合”方式,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多措并举,确保学习“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在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全面学习法律法规、经济理论、管理科学等履职尽责必备知识,精准掌握与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熟悉了解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领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突破口创新点,不断更新思想观念、不断拓展思维层次、不断增强发展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治理能力。

  深入基层开展业务工作调查研究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领导班子带头走出机关单位、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全州法治建设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重点工作调研,总结基层首创经验、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掌握第一手资料,创新完善措施。认真梳理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用活用好调研成果,找准找实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精准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州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服务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着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州司法局强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全面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深度融合、互联互通,不断增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效能。细化实化“八五”普法,抓紧抓实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加快构建具有临夏特色的“13656”普法模式,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持续深入实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法律明白人”培养、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三大工程,筑牢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