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司法局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4:48    来源:州司法局

  为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工作,近日,临夏州司法局召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社区矫正管理科、法律援助中心等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平台建设应用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平台建设应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领导,认真进行梳理,确保“应推尽推”,做到精准化部署、精细化推进、强有力落实,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强化日常督查,建立通报制度,健全工作制度,定期不定期督查案件线上线下流转情况,坚持落实日核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报表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坚持“线上不录入,线下不受理”的工作原则,坚决落实案件接收“线上早于线下原则”,倒逼入矫、法律援助指派推送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加强数据比对,严格落实“应推尽推”要求,不断提高协同办案平台的规范运行能力水平。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办案平台信息实时反馈、办理期限及时提醒、未接收案件督促反馈的衔接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案件推送、平台接收、系统操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电话提醒、函告督促等有效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案件线上流转推送质效,力争社区矫正案件全部实现线上线下高效流转。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