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永靖警方破获多起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04 04:53:04    来源:临夏政法网

抓获一名上网在逃人员

  永靖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龙头警务”作用,经过精准研判、精确锁定,迅速抓获上网在逃人员1名。

  8月3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日常工作研判中获取一警情,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青海省都兰县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刘某近日在岘塬镇某某村活动,立即指令岘塬派出所展开抓捕工作,民警利用“一标三实”警务终端获取刘某信息后,通过调查走访、外围蹲守,一举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刘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办理和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查处卖淫嫖娼案两起

  近日,治安大队联合刘家峡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治安乱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在川南路进行出租房屋清查登记过程中,当场查获卖淫嫖娼案件2起,抓获违法嫌疑人4人。依法对以上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查处一起危险驾驶案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查获一起危险驾驶案,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

  8月2日凌晨,巡警大队值班一中队巡逻过程中,在水景坊B区门口附近发现一男子正驾驶一无车牌银色小轿车在三叉路口飙车,车速过快、影响恶劣。民警及时截停盘查,发现驾驶人石某有酒驾嫌疑,随即移交交警大队处理,石某检测酒精含量为157.3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破获系列盗窃案8起

  日前,永靖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7月6日凌晨,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安置房8号商铺某某超市内发生一起盗窃,店内1700余元现金和价值500余元的物品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组织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和群众走访,并在现场提取一枚烟头。经对该烟头进行DNA比对,成功比对出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自2018年以来,董某多次因盗窃被永靖县公安局打击处理。办案民警及盐锅峡、刘家峡派出所通力合作、精准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董某后。办案民警反复对董某母亲做了大量沟通说服工作,董某母亲将董某带至永靖县公安局自首,董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孔某某、崔某某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太极镇、西河镇对沿街商铺、寺庙、路边摊点实施数次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董某已被刑事拘留,孔某某、崔某某被依法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