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平安甘肃建设第十四考评组对临夏州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6:45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1月11日至12日,省国家安全厅二级调查专员厚泽带领平安甘肃建设第十四考评组对临夏州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

图片

  考评组先后深入康乐县、积石山县、临夏市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部分基层单位以及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对2021年度平安临夏建设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1月12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度平安甘肃建设考评临夏州工作汇报会。平安甘肃建设第十四考评组组长、省国家安全厅二级调查专员厚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临夏州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全科,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学功,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鹏,临夏军分区副司令员王贵功,州国家安全局局长郭维明出席会议。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听取汇报后,考评组对临夏州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厚泽指出,临夏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为努力方向,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有力,取得了新的特色亮点,平安建设整体成效明显,有效维护了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

  就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厚泽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政治、反恐防暴、金融、民生、网络、公共安全等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应对和化解风险,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平安临夏建设。要全力做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升谋划推动平安临夏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对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的协调指导,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坚持树立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的引导激励作用,健全考评奖惩机制,把平安建设纳入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讲好平安故事,努力营造“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片

  李鹏表示,下一步,全州上下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执政的民心工程、社会的保障工程、和谐的基础工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认真做好考评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安临夏建设总体布局、工作体系和基层基础,拧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责任链条,不断提升风险预警预防、矛盾排查化解、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