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临夏州检察院学习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06:52:55    来源:临夏州检察院

  1月18日,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全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州检察院在家党组成员、专职委员、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85354

  会议指出,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立足临夏实际,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研判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全州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州委决策部署,找准检察定位和方向,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检察工作,落实到具体检察办案中。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州委全会精神,强化服务保障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州“两会”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州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二是紧盯州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服务保障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聚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优化完善、持续抓好服务中心大局“六项重点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综合运用检察职能,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凸显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和贡献。三是严格按照州委全会提出的理念和实践要求,提升检察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检察业绩考评为抓手,紧盯全州检察工作固位争先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盯紧看牢,集中精力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注重强基导向,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强化办案廉洁风险防控,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把严管厚爱落细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号召,全州检察机关要以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加快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作出检察贡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