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乡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7:48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1月17日,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召开后,东乡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特别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01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玉祥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结合做好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对如何落实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吃透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每一项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把握检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向、变化,切实将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今年工作,推动东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点开局、高点推进,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比拼争先、争创一流,全力推进我院检察工作上台阶。

  三要深入分析讨论,议思路、议谋划、议举措,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细化分解任务,定人定事定岗,守正创新,比激情、比担当、比作风,着力营造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要胸怀大局,腹有锦绣,清晰、精准定位部门在省、州、院各条线所处位置,底子要清、目标要明、方法要当,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抬眼看路,要一事一策,详细议定追赶举措,积极加强协调配合,以全院“一盘棋”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形成合力。

  五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迎难而上、劲头要足,奋力推进院党组提出的一季度目标任务,打好开年第一仗。

  六要以“强政治、讲团结、提素质,固根基、谋发展、创一流”的工作思路统一行动、凝聚共识,开好局、起好步,高位开局谋新篇,实干兴检启新程,能动检察、创新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现东乡检察工作迈入全州中上位次为目标,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通过东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东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田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