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永靖县检察院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1-10 02:56:47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近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表彰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永靖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凡涉黑恶案件,永靖县检察院均成立由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和员额检察官组成的专案组,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引导侦查取证、把关黑恶定性、推动依法从严、监督严格执法、促进社会治理”的五大作用。 截至目前,共审查办理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5件,其中不予受理1件,未予认定恶势力犯罪案件5件,认定恶势力犯罪4件2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件52人,共批捕、起诉涉黑“保护伞”3件3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