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泪目!跨越千里,两位抗美援朝老兵盛世再相逢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5:29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终于找到你了,我圆梦了!”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玉龙从山西大同辗转千里来到广河,终于见到了他在网上苦苦寻找的抗美援朝老兵——91岁的丁万才。


  王玉龙和丁万才都是抗美援朝老兵,都有着刻骨铭心的战争经历。相逢的那一刻,两人先是郑重地互敬了一个军礼,然后紧紧抱在一起,一时难以分开,让人泪目。

  在交谈中,我们得知,当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王玉龙在执行任务时,遭到了敌军的狂轰滥炸,他的战友趴在他的身上,把他救了下来,最后战友牺牲了,王玉龙活了下来。当王老说到这里时,已经哽咽不已。在以后的岁月里,他把这份战友情永存心中。战争结束后,王玉龙就一直寻找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战友们。最终,他圆梦找见了丁万才。

  听到王玉龙的这些发自肺腑的话,丁万才也激动不已。他说:“王老从这么远的地方来看我,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还有老兵挂念着我……”说到这里,丁老也破防了,流下了激动和喜悦的眼泪!

  两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坐在一起,互相紧握双手,回忆着战争岁月,心潮澎湃。当说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时,他们精神十足;当回忆起度过的战争年代时,两位90岁高龄的老人也是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

  跨越千里,只为见一见曾经一同跨过鸭绿江的战友,只为再续那份炽热的战友情。这份战友情如冬日里的阳光,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我们能有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离不开一位位军人战士的无私付出。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也祝愿二老身体健康,与我们一道同观这中华盛世。(通讯员 马宗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