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永靖县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03:05:49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的知晓率,不断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活动高潮,1月14日,永靖县禁毒办、共青团永靖县委、三塬镇政府充分利用大学生假期实践活动有利时机,组织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小分队,开展“笃行不怠·无毒有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部分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三塬镇部分镇村社干部群众及刘塬村社火表演队员1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大学生禁毒志愿者代表小分队发出了禁毒倡议。号召大家加强毒品知识学习,筑牢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从现在做起,抵制毒品,不让毒品进家庭;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净化社会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尽一份力量。同时,通过毒品仿真品,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散发了禁毒宣传折页、彩页,引导群众扫描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微信。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吸毒贩毒种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图片

  随后,禁毒志愿者分组进村入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送法上门宣讲禁毒知识,开展禁毒工作成效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了群众对毒品知识的认知度和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为今后制定全县禁毒工作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摆放展板12张,发放《甘肃省禁毒条例》、《常见毒品种类及危害》、《新型毒品种类及危害》、《毒品预防常识》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册),走访入户45户,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同时也提升了青少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工作的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志愿者服务能力和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