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乐公安交警开展春运前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04:35:01    来源:康乐县公安局

  为全面做好春运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为全面做好春运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春运即将来临之际,康乐县公安交警立足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国省道路客车、面包车超员、超速、农用车、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检查期间,执勤人员积极向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驾驶人知道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并督促驾驶员及乘客系好安全带、骑车戴头盔,教育驾驶员将文明行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城区中队加大城区道路管控力度,对非机动车在斑马线、人行道上停放、逆向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引导、挪移等方式确保道路畅通。对在非停车位临时停车的机动车,民警通过喊话方式,及时提醒驾驶员尽快驶离,并引导告知正确停车的位置;对违规停车、驾驶员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