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广河公安交警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已发出 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01-14 05:40:16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伴随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启,春运时间为1月17日~2月25日,为期40天。无论你求学在外,还是奋斗在他乡,千里归乡路,平安才是幸福,回家旅途请收藏好这份安全提示哟。

图片

图片

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图片

  2022年春运1月17日正式启动,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计持续40天,其中1月31日-2月6日春节放假7天。回家是抹不去的乡愁,每年春运都是回乡过年、走亲访友的重要时段,车流最为集中,只有一个方向:回家过年!为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出行,广河公安交警提前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实时路况播报,稽查布控查违法除隐患,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春节放假通知

  2022年春节放假通知:2022年1月31日(周一)-2022年2月6日(周日),共放假7天。

图片

春运期间车流量分析

  从去年春运期间的车流量变化来看,临近春节假期,辖区车流量都会出现明显上升,将出现探亲流与旅游流高峰,并以省内和省外自驾车辆居多。春节假期的后期,车流量逐渐下降,并逐渐平稳。但在元宵节假期前后,辖区公路车流量又会出现短暂的出行高峰。

  易拥堵道路:汽车站、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县城街道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春节期间高速公沿线服务区、加油站车流量将激增,可能出现停车难、加油难的问题。

  如果您有春节驾车出行的计划,请提前规划好您的出行时间及路线,避免因车流增多,延误行程。

  交通隐患路段:县内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路段

  1、S309省道买家巷至三甲集连接高速口的路段。

  交警提示: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路面上呈现车流重叠、客货车并行、中短途出行为主等特点。

  2、省道S309线三甲集街道至三甲集高速出口路段

  交警提示:该路段存在道路逢集情况,人流量、车流量大,易出现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合理规划绕行路线。

  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元旦”期间夏河公安交警交通安全提示

  省道S309段三甲集临园高速出口路段、三甲集水家大寺门前路段、三甲集八仙路口路段、白庄头弯道至转咀路段、祁家集谢家路口、阿力麻土乡丁字路口、买家巷柴沟门至广河四中路段、康广公路6km-9km段、广河至东乡公路广河段、广河县至康乐县西坪弯子路段视距不良,行经该路段需减速慢行。

  春运出行安全提示

  1.春运驾车出行,提前获取路况信息,了解沿途路况、避开易堵路段,尽量错峰出行。

  2.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伤员至少40%的死亡风险。春节假期,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图片

  4.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

  5.超员会导致车身负荷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机件故障率升高,从而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因此驾车出游请千万不要超员载客,交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6.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交警提示,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图片

  7.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雪天行车,遇大雪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增大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8.拒绝酒驾!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交警提示,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图片

  9.交警提示,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10.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通讯员 苏军 整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