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夏州交警支队督导组在广河客运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1 05:22:46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2022年春运工作已经开始,为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0日,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导组深入广河县应成客运公司、经纬公交公司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为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1

2

  督导组一行重点针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车辆日常维护情况、运输企业相关台账、客运车GPS监控数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查看了车内的灭火器、安全锤、防滑链、警示三角架等安全设施及消毒液配备情况。同时,对客运车辆的外观、轮胎磨损情况、驾驶人资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企业源头安全监管,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和管理措施,努力为春运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

4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两客一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货运车辆的检查和驾驶人的教育培训,紧盯防范管控各类风险;二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的检查,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三是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重点加强假期出行、高峰出行、恶劣天气出行、夜间出行等安全提示,提高宣传教育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通讯员 苏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