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组考评临夏州 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05:43:19    来源:临夏州司法局

  1月11日至13日,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何雯为组长的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组一行来到临夏州对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全科,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萱一同检查。

8.1

  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太极镇,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县法院,州水务水电局、州公安局、州政府政务大厅和依法治州办,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法治建设情况,并对业务工作给予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8.2

  1月13日,州上召开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临夏州汇报会。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作了全州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全科出席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协调小组及州直重点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8.4

  汇报会上,考评组组长何雯作了点评讲话,指出,临夏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党对依法治州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法治临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明显,法治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各级各单位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领域工作取得实效,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显著提升。特别是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机制不断完善,法治临夏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及时出台,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决策部署在临夏落地落实,党委政府会前学法和专题法治讲座实现常态化,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地方立法有突破性进展,党内规范性文件做到了应备必备,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制度有效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行政复议纠错率下降,人民调解、信访等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富有特色。

8.3

  同时,考评组针对临夏州法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二要聚焦省上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三要紧盯重点环节,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四要抓住重点群体,在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尤其是在新媒体普法上下功夫,五要大力完善监督体系,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六要结合地方实际,在乡村振兴与法治建设融合方面下功夫。

  张承平表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法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认真对照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各项工作再作梳理检查,全力做好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法治建设任务,全力推进全州法治建设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马晓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