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正文

平安临夏建设第二考评组考评广河县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3:34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图片

  1月13日,临夏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中心主任、平安临夏建设第二考评组副组长梁栋一行赴广河县考评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福贵一同参加考评。

图片

  上午,考评组先后深入城关镇李家河村、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教育局、县公安局进行实地检查考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广河县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建设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

图片

  下午,继续深入三甲集镇政府、康家社区、三甲集中学,通过现场座谈提问等方式,对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加强“平安校园”和安全防范教育,强化道德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评。

图片

  考评结束后,在县公安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平安广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马福贵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积极探索“枫桥经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夯实综治实体化运行基础;坚持防打并举,强化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强化禁毒重点整治,全力确保取得实效等7个方面对广河县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图片

  梁栋对广河县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持续高位推动工作落实,平安广河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成绩明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图片

  考评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四大”活动,确保冬春季节及元旦春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方位开展矛盾排查化解,着力减少因矛盾激化引发命案,全方位排查本县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坚持标准,全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按照“六有八化”标准,以建设标准、职能配置、管理制度为重点,强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全面提升各级综治中心建设管理整体水平。三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围绕建立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广以党建为引领,城乡“社区+警务+物业”三位一体治理模式和农村以村民小组为单元的社级治理模式。四要推进公共安全精细化,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贯彻落实全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六位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五要用好政法委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两支队伍”,要认真贯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健全完善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常态化加强政法委员素质能力培训,确保这支队伍能够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统筹整合基层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六要应用好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和命案预警“两个平台”,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是综治中心实现“中心吹哨、部门报到”的重要信息手段,现阶段需要通过大量信息的采集录入实现大数据分析、完善各项功能。

图片

  广河县将以此次平安临夏建设检查考评为契机,在认真做好考评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安广河建设总体布局、工作体系和基层基础,拧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的责任链条,不断提升风险预警预防、矛盾排查化解、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努力打造平安广河、法治广河、美丽广河、幸福广河。(通讯员 马小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