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正文

平安临夏建设考评组对东乡县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4:40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1月11日,平安临夏建设第三考评组组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第三考评组副组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一行,对东乡县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进虎,副县长杨志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考评。

01

  考评组先后深入到河滩镇综治中心、河滩镇尕常社区综治中心、锁南镇城南社区综治中心、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市监局、县综治中心等乡镇、村(社区)和单位,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东乡县平安临夏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考评期间,考评组副组长边学林组织召开汇报会,县法院院长司德良、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玉祥及平安东乡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平安临夏建设实地考评问卷调查。汇报会上,马进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照平安建设考核标准和考核内容,从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维护公共安全工作情况、“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等10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考评组对东乡县平安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评组指出,东乡县委、县政府对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平安建设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身体力行,从严落实各项责任,紧密结合本县实际,较好完成了州上年初安排的平安临夏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考评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推进平安建设制度化,履行好保平安的政治责任。东乡县委、县政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制度机制,凝聚起平安建设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局面。二是推进矛盾调处多元化,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加快推进县、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和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深入排查化解婚姻家庭、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完善命案风险预警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当地。持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确保冬春季节及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围绕建立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通过建好平台、规范授权、保障经费,靠实村组和村民小组长具体责任,有效解决农村社会治理面临的人口多、居住分散、工作力量不足等困难实际,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四是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持对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同时,持续推进行业清源,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五是推进公共安全精细化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不断完善城乡统筹、点线面均衡布局、网上网下交汇融合、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加强力量部署和应急值守,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六是推进“两支队伍”专业化,夯实基层基础治理能力。健全和完善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常态化加强政法委员素质能力培训,确保这支队伍能够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协同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要继续探索和推广基层网格“多网合一”,健全对网格员、治安户长等群防群治力量的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掌握治安要素和社情民意,切实提高精准高效服务管理的能力。七是推进“两个平台”实战化,提升平安建设智能水平。县委政法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乡镇(街道)督促管理,积极落实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和甘肃省命案预警预测预防系统信息录入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乡再做新贡献。(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