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正文

【人民公安报】临夏:打赢四场战役 优化治安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14 10:40:42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年以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公安机关立足本职,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效维护和保障了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打赢护航经济保卫战。临夏公安机关全力推进扫黑除恶长效长治,成功打掉盘踞在临夏建筑行业的马某某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远赴福建劝返1名涉黑恶重大在逃犯罪嫌疑人;重拳打击经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成功破获特大非法销售假烟案件、虚开骗税专案等,捣毁13个“地下加油站”,有力维护了全州营商环境。

  打赢违法犯罪歼灭战。临夏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积极探索大数据、合成作战等战法,全面提升打击效能。全州命案现案实现连续10年全破,2021年破获命案积案8起,破案率同比上升60%;依托合成作战,全年抓获各类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184名,在逃人员抓捕战绩位居全省第一;扎实开展“昆仑2021”、打击跨境赌博、打击“黄赌毒”、缉枪治爆、根治欠薪等专项行动,全州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打赢公共安全攻坚战。临夏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强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秩序大整治等专项行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强力推进行业场所安全监管,对宾馆、网吧、寄递物流、娱乐场所、涉危涉爆企业进行了不间断的地毯式安全检查,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打赢毒品阻击战。临夏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净边2021”禁毒“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2021年共破获毒品案件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缴获各类毒品2.4万余克,禁毒工作取得“两个提升、四个下降”的显著成效。同时,深化区域禁毒整治、严压毒品消费市场,禁毒基础管控效果明显提升。(人民公安报记者闫振宙、通讯员王蕾)

【人民公安报】临夏:打赢四场战役 优化治安环境

【人民公安报】临夏:打赢四场战役 优化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