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东乡县司法局在东塬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05:00:29    来源:东乡县司法局

  为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法治东乡建设,1 月 17日,东乡县司法局在该县东塬乡毛沟村、林家村结合村民知情大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活动。

4.3

4.1

4.2

4.5

4.4

  活动中,向村民发放宣传书籍600余本、宣传彩页及相关法律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挂历150册、宣传笔500支。

  通过法治讲座、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讲解了《宪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活动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运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村民所关心的老人赡养、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为村民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引导广大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马明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