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法援有正义 弱女永铭记

发布时间:2022-01-17 04:58:22    来源:积石山县司法局


  2021年7月份,马某某(女)来到积石山县法律援助中心称:“我受到严重的家暴,伤情经司法机关鉴定为‘轻伤二级’,丈夫已被司法机关立案处理,但医疗费等合理支出费用均由娘家人垫付,现生活困难,请求援助中心为其指派律师代书并指派律师出庭代理案件”。

  该中心立即向县司法局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后为其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给其代写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随后为其指派律师代理案件。

  2022年1月12日,马某某向积石山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来锦旗一面,表示感谢,锦旗上写有“法援有正义,弱女永铭记”字样。

  2021年,积石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援助案件129件,其中未成年9件、老年人1件、妇女4件,其他115件。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目标,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充分发挥社会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主力军作用,把有关民生事项纳入援助范围,通过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的方式,积极开展优质高效、便民的法律援助服务,通过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樊雪莲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