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积石山县法院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第三阶段总结暨第四阶段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02:18:11    来源:临夏政法网

  根据临夏州委、积石山县委《关于做好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对照检查阶段的通知》,积石山县人民法院全面贯彻州委郭书记在全州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法院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顽症痼疾,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1月12日上午,县法院召开了积石山县法院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第三阶段总结暨第四阶段安排部署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尚雄主持会议,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民法典》,对第三阶段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结合纪律作风整顿当前形势对第四阶段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自评工作。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后,各部门都要及时总结阶段性工作进展,并对每个环节的必设科目、必经流程、必达效果完成情况开展自查,没有达到预期要求的要自觉“补课”。二要严格把牢验收标准。院领导小组要制定重点突出、务实管用的评估验收方案,抽调纪检、政工、办公室和业务骨干组建督查验收组,通过采取“听、查、看、考、测、评”等方式开展考核验收,主要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自查自纠是否彻底、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制度机制是否健全。督查验收组既要评估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也要评估全流程全环节中“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质效。三要充分发挥评估效力。在督查验收过程中及时总结提炼一批队伍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挖掘宣传一批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推广普及。同时,对整改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彰;对评估后认为学习教育不深入、查摆问题不彻底、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责令“返工”“补课”,切实巩固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成效。(通讯员 马鹏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