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喜闻乐见普法宣传 满足群众法治需求

发布时间:2023-08-24 05:41:42    来源:临夏政法

  连日来,临夏州司法行政系统立足群众法治需求,积极拓宽普法工作新思路,丰富普法内容、创新普法方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法治宣讲持续火热

图片

  8月22日,永靖县司法局在岘塬镇组织开展“金融风险大化解、政策法规大宣传、诚信意识大提升”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向镇、村两级干部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讲,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50余份。

图片

  近日,临夏市司法局城郊司法所组织开展妇女维权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城郊司法所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剖析了违法分子诈骗手法、受害者受骗成因及防范对策,为大家敲响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警钟。同时,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有关婚姻家庭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现状、遇到家暴之后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法治宣讲持续发力

图片

  8月21日至22日,广河县司法局在祁家集镇、三甲集镇以“赶集日”为契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和商户发放《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册和普法宣传品,引导群众熟悉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意识。

图片

  近日,东乡县司法局联合县职校到坪庄乡、锁南镇、达板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员讲解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安全生产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学员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