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州扫黑办回访评查祁某文等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发布时间:2022-01-07 04:22:01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根据省扫黑办《关于对10件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的通知》要求,1月5日、6日,临夏州扫黑办派出回访评查组,对祁某文等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开展全面细致的回访评查工作。

  评查组本着“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总结优秀经验做法”的原则,以查看纸质卷宗、电子卷宗等方式,重点从社会、经济、法治等多个维度对案件办理质效进行评估分析,并对该案案件事实是否清楚、办案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永靖县人民法院刑庭工作人员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

  回访组与受害人、案件关联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认为该案办理工作节点环节到位,相关单位配合、监督到位,案件定性准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案件侦查、起诉、审理、判决各环节规范高效,实现了案件办理成效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民生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并从政治、经济、民生、社会等角度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回访评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二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审判质效。强化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三要利用案件回访评查契机,认真梳理、研判“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查短板、补漏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