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联防联控】网格卫士吹哨“预警”助民警破获盗车团伙

发布时间:2020-08-31 03:18:33    来源:

     近日,在临夏州三易小区保安部网格员夜间巡查过程中,忽然发现有3名可疑人员在停车场徘徊,并不断拉动居民车门。巡查网格员见状,立即向保安部汇报寻求支援并报警,东区派出所第一时间联动响应受理案件,将盗贼3人抓获并移送公安机关。后经公安机关审讯,该团伙是一跨地区作案的盗车团伙。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和调动全体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培养网格员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好的维护小区平安。8月27日下午,由三林物业公司组织,在三易小区内召开表彰大会,三林公司负责人、东区派出所、三易社区和居民代表及物业公司全体员工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林公司给予抓获盗窃团伙的保安部及两位员工资金表彰奖励,同时,居民代表为物业公司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在此次事件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作用,派出所联动响应,使犯罪人员得以归案审查,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业委会代表说道:“你们这种勇于担当,敢于和坏人作斗争的精神,让我们感到十分钦佩,值得更多人学习,应该发扬光大。日后业委会将继续协助好物业公司的各项工作,为我们美好的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使小区管理更上台阶”。居民代表说:“此次事件中巡查网格员发现及时、处理得当,避免了居民的财产蒙受损失,这种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正是小区内所需要的,住在这个小区让我们感到很安心。”  今年以来,三林物业公司在“三位一体”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下,团结奋斗、积极参与完成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了保安队伍管理,定期开展保安培训,有效提升了保安综合素质;二是建立健全大小事务公开公示制度,做到了小区管理公开透明;三是及时回应并解决居民反映的小区环境保洁不力、绿化遮阳等问题,切实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配合社区、派出所实现小区治安稳定、矛盾化解和安全保障,全面落实小区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